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招采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3-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采处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崇廉尚杰的浓厚氛围,按照学校党委与保障系统分党委统一安排,招采处围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学习党章、铭记宗旨、严守党纪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党有党章。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纪,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

6月26日下午,支部书记张学平在招采处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学习贯彻党章专题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党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等四个方面,详实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必要性、重大意义和具体修改内容。

张学平强调,每个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在学习党章上下功夫,在严格遵守党纪上作表率,在切实贯彻党章上见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守党纪,努力开创学校采购管理工作新局面。

二、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筑牢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6月26日上午,招采处组织党员、干部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集体观看了《小权力背后的大任性》,《金钱“奴隶”》等警示教育片,阅看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警示教育材料,集体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增强清风廉政意识修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净化思想、强化法纪、亮明红线

招采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下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网络媒介和纸质读本相结合多种形式,组织“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及时发放《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在招采处微信群推送《纪检监察干部说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系列视频课程,温习招采处工作纪律“十条”和红线“七条”,督促党员、干部订阅“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全体人员完成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做到了应考尽考,促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领会党纪条规,保证学习入脑入心,高悬规矩戒尺,常怀敬畏之心。

四、精神聚力、担当作为、续写华章

为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热情,6月27日下午,招采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校史馆举办的“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工商业”,“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近现代女性科学家人物志”展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在革命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工商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感受边区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被女性科学家所展现出来的“巾帼不让须眉”的勇于担当所折服,全体党员干部一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虽然没有看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没有听到模范人物的丰功伟绩,但“此时无声胜有声”,边区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年代为保障供给所发扬出来的必胜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女性科学家为民族谋利益、为人民谋福祉的深厚的家国情怀了每一个人的心灵,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内心的感悟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此次纪律学习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行动上得到了指引,增强了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招采处将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在采购管理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