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陕西科技大学“京东中采云——数智化采购平台”(一期)开通运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陕西科技大学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办好实事解民忧”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采购效能,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经过学校招采处、财务处、网络中心、国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调研筹划,协调联动,攻坚克难,陕西科技大学专属数智化采购平台“京东中采云”已正式上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范围

依据《陕西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陕西科技大学校内分散采购指导意见》,学校各单位使用纳入学校预算管理的资金,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在1万元(不含)以内,由二级单位分散采购的货物。

二、登录方式(三选一)

1.通过学校综合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在办事大厅点击“京东中采云”登录。

2.进入招标与采购处网页,点击“京东中采云”,输入4位工号与综合门户密码登录。

3.下载“京东中采云”手机APP,密码验证登录(首次登录必须在电脑端登录,并完成注册方可)。

三、操作流程

详见《陕西科技大学数智化采购平台用户操作手册》

四、一站式管理

数智化采购平台联通了电商平台、业财融合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实现了平台采购、经费审批、财务报销、验收管理全流程无缝衔接,采购人无需借款或垫资、索取发票、粘贴票据、找负责人签字审批、财务预约报账、投递报销票据等,只需一键下单,项目负责人线上审批,采购人收货确认,即可完成智能化报销结算,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五、其他说明

1.数智化采购平台一期,暂不支持需要办理固定资产的商品采购。

2.平台采购须遵守电子商务法规、学校采购管理制度和京东中采云相关约定。采购平台旨在提高工作效能,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因此平台上架商品种类丰富,采购人须结合资金来源和性质挑选商品,所购商品必须符合学校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坚持“谁审批,谁把关”的原则。

3.招采处建立“陕科大数智化采购服务群”,专人专管,协调解决广大教职工在平台采购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欢迎对采购平台货物的品种、价格、质量、服务、运行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努力提升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推动学校采购工作数智化、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王谦(招采处) 电话:86168376;薛颖(财务处)电话:86168123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数智化采购平台用户操作手册



招采处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