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招标采购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招标采购工作,进一步提高采购质量和工作效率,规范采购活动,防范采购风险,依据国家法规和学校制度,现将2022年度招标采购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集中采购工作

为确保2022年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应当及时梳理本年度的采购计划,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做好采购前相关准备工作,提交采购申请。

(一)填报采购预算计划

根据财政主管部门要求,本年度的政府采购预算应于6月30日前完成备案。为顺利开展政府采购工作,请各单位梳理、落实本年度采购计划,填报《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附件1),于5月30日前将计划表交至招采处(逸夫楼609),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qian@sust.edu.cn。前期已经提交过,且采购计划无需更改的,不用再次提交。

政府采购严格执行“无预算,不采购”政策。招采处将采购计划汇总后提交至财政主管部门备案,没有备案的采购计划无法实施采购。

(二)合理安排采购时间

政府采购有严格的程序和时间要求,为确保本年度采购项目能够顺利实施,请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需求倒推时间,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对于每年必须要执行的采购项目以及民生项目、重大项目等,要合理安排采购时间,做到“早调研、早论证、早提交、早启动”。对于有明确使用期限的项目资金,尤其要严格把握时限。

(三)填报意向公开信息

按照有关要求,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不少于30日,各单位在采购项目申请资料递交前,至少提前30日填写《采购意向公开信息填报表》(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wangqian@sust.edu.cn,招采处将按照规定进行采购意向公开。

二、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校内分散采购工作

为提高采购效率,发挥各二级单位的采购主体作用,学校出台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内分散采购指导意见(试行)》(查看链接https://zbcg.sust.edu.cn/info/1013/1104.htm)。各单位及归口管理部门要严格依据“意见”有关内容实施采购,做到操作规范、运行高效、价格合理,切实承担起“谁采购、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二)规范采购合同、协议会审、签订流程

根据审计、巡视及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各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应当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规要求规范签订采购合同,做到及时和中标(成交)供应商对接,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三十日内,按照采购文件确定的事项与中标、成交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所有经招采处审批的采购项目合同、协议必须在“网上办事大厅—合同会审模块”发起会审,会审程序完成后方可盖章。


附件1: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附件2:采购意向公开信息填报表


联系人:王谦

联系电话:029-86168376

招标与采购处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