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科技处、审计处、招采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处、审计处、招采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5日,科技处、审计处、招采处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主题,赴凤县革命纪念馆、灵官峡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悟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红色影片《习仲勋在凤县》,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驻足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和革命文物等,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情况,以及开展兵运领导“两当兵变”的辉煌历程,体会到了先辈们实事求是、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两袖清风的优良作风。在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宝成铁路建设的历史背景及部分人物事迹,并通过观看史料、图片、物品模型,深刻的体会到了宝成铁路筑路大军“让高山低头,河水让路”的英雄气概,重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报国为民的革命初心和家国情怀。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党员们参观了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等抗战历史遗迹,认真聆听了申新纱厂等抗战工业内迁宝鸡、实业抗战救国的历史史料,见证了民族企业家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实业救国的感人事迹。深切感悟到“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合作共赢”的工合哲学,深深被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可所谱写的无疆大爱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党日活动,重温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热情似火的革命岁月,见识了革命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热血豪情。这些红色记忆闪耀的精神和情怀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继续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对党忠诚,做好先锋,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