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招采处举办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研讨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采处举办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习研讨及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招采处举办《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学习研讨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招采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张学平主持研讨及活动。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集中统一领读学习,全体人员完成了《警示录》48个案件的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地学习体会交流。处长张学平对专题学习进行总结,他指出《警示录》旨在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事例典型生动,原因剖析一针见血、深刻明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之“钙”,守住阵地,高质量完成招采工作;第二要进一步深入排查招采工作中存在的业务风险点和漏洞,健全完善制度,制定防范措施,补齐内控建设之“短”;第三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严以修身,杜绝各种风险和不良诱惑,防微杜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之“线”。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年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微党课和小视频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生动体现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学校对校史挖掘和红色基因赓续的示范案例,学校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融合和传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思想上受到了撞击,灵魂上受到了洗礼。最后,大家在党旗前庄严举拳,重温入党誓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本职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