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招采处党支部赴王石凹村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党史  办实事】招采处党支部赴王石凹村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体验感受学校对口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果,11月17日招采处全体党员参加了由保障系统党委联合保卫处、基建处、国资处等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学校对口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党员教育、扶贫送温暖、志愿服务与劳动体验活动。

 初冬的王石凹村碧空如洗,暖阳高照。参加活动的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张晓东,招采处党支部书记张学平等首先走访和慰问了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改善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辛勤耕耘,拓宽收入来源,创造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

 随后党员干部在麦场和田野里进行了分拣玉米等志愿服务劳动。陕科大驻村干部姜兴建介绍,自学校对口扶贫以来,通过多批次驻村干部的艰辛努力,先后完成了村道路硬化、路灯安装、文化墙描绘等基础设施建设与改观;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实践,先后扶持和发展鸡、羊养殖,中药材种植与烘干加工等扶贫项目,帮助村民掌握脱贫的技术和本领;学校还不断拓展扶贫渠道,先后通过扶贫产品进校园及“832”平台等方式,解决扶贫产品销路等问题,切切实实为村民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问题,村民的生活发生了极大地改观,看到一堆堆的劳动成果和村容村貌的大变化,同志们感到由衷的喜悦。

      在党员教育基地,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张晓东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扶贫党课,他回顾了学校对王石凹村的脱贫攻坚历程,讲述了一批批陕科大人为王石凹村的脱贫攻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砥砺前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王石凹村的乡村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参加主题党日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形式独特,感受深刻,意义非凡,是一次灵魂的碰触,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一定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王石凹村的乡村振兴和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