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招采处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采处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根据学校和保障系统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招采处党支部认真扎实开展了活动。我们突出“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强党性”活动主题,结合处室新机构成立和新的招标采购模式开展,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学习,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聆听了“学党史”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保障党委的安排,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专员王为民讲授的《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学习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通过聆听报告,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的纪律内涵内容、发展历程、落实执行等情况,以及新时期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和依法治校等情况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支部书记张学平作了题为“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的党课。通过“雷击事件”,“鬼都不上门”,“一昼夜奔袭120公里徒步行军”等党史小故事,介绍了共产党人的自我批评意识和博大为民情怀,以及面对严峻考验和残酷斗争时共产党人表现出的博大胸襟、坚强的信念、钢铁般的意志和敢死拼命的精神。

参加了“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

   按照保障系统党委要求,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学党史、铭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以及保障系统党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党员、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等,目前正在开展“明党规”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

三、开展“守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3日下午,招采处全体党员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强党性”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拒腐防变警示教育片《高墙悲歌》,通过犯罪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全体党员明白了腐败的萌芽产生于思想麻痹的一念之间,不经意间的放纵、点点滴滴的侵蚀,最终将带来良性的泯灭,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简史”主题图片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图片,大家深感党性党纪是党员的生命线、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线,一定要牢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助力学校招标采购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组织“铭党恩、守党纪、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联合组织部、人事处等党支部,开展“铭党恩、守党纪、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6月19日,四个职能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马栏陕甘宁关中特委革命纪念馆进行考察学习,在现场和一路上我们还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唱红歌和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共同缅怀了先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信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党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得到了增强,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招标采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