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学党史】招采工作全面启动,顺利完成“首月秀”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陕西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自5月1日起开始实施,招采处也开始全面受理学校的货物、服务和工程方面的招标及采购业务,这标志着学校招标采购进入了新阶段。招采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采购工作有序衔接、平稳开展,顺利完成了“首月秀”。

这一月,我们及时开通了招采处门户网站,发布了微信订阅号,为招标采购业务的平稳过渡和顺利衔接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在介绍学校招标采购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推送项目招标、中标等进展情况的同时,能够使采购人和供应商快速了解和掌握招标采购相关信息和动态,实现了采购业务和招标信息的公开透明。

这一月,我们秉承“管理制度化、制度清单化、清单流程化、流程信息化”的理念,在招标采购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及时制定了部门及科室岗位职责,完成了各级招标采购制度梳理,货物、服务、工程类采购流程设计并上传于门户网页“服务指南”栏目。对采购过程相关业务文本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制定了工程类、货物及服务类采购申请表,校内分散采购及应急采购备案表,履约保证金支付申请、设备验收申请、质保金支付申请及结算通知、采购意向公开、分散采购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等模板,校内组织采购项目编号及合同编号规则,拟定了小额货物、服务、工程类采购项目协议模板等,后续将内嵌于采购管理平台中,为招标采购信息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一月,我们共受理货物及服务类采购项目37项,其中已完成招标项目12项,进入招标公告及待开标项目6项,正在意向公开和待论证项目19项,指导和审核二级部门分散采购项目23项。同时还高质量地完成了2021年端午节教职工慰问品及校医院教职工体检外协项目招标。共受理工程类招标项目12项,其中已完成招标项目5项,待开标项目7项。及时召开了政府采购预算推进会,并按照政府采购预算调整相关程序对我校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进行了调整。

这一月,经保障系统党委批复,招采处党支部正式成立。我们即刻安排部署党支部年度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计划,拟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并实施推进。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将不断革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规范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流程,推进招标采购信息化建设,扩大招标采购政策制度宣讲,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开创招采工作新局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