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党建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廉政 > 正文

国资处、招采处联合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http://gzc.www.sust.edu.cn/inf 点击:

4月14日下午,国资处、招采处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形式,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勇主持,国资处、招采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张勇以《我党独立自主的重要原则》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他按照历史的纵向维度,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独立自主原则从萌芽到形成、再到成熟和丰富完善的过程。他指出,独立自主的含义是从实际出发、依靠自己的力量,拿定自己的主意,维护自己的主权,主宰自己的运,选择自己的道路,谋求自己的生存,克服自己的困难,规范自己的活动,推进自己的发展,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强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将独立自主原则放到中国与世界发展这个大视野下,提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的繁荣稳定,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的繁荣稳定。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为主,引进外援为辅,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杨俊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教师服好务。

会上,张勇书记还传达了保障系统党委近期的工作学习安排。